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景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3-27 09:55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景区总体规划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管理办法》(环发〔200628号)、《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的通知》(环发〔2015162号)等有关公开环境信息和强化社会监督的规定,现对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景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信息如下:

一、规划概况

1、规划名称

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景区总体规划

2、规划范围

规划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西部,规划范围北至329乡道,东至益宁城际干道,西至石岭村区域,南至023县道。总平面约24.73公里。

3、规划定位

规划以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规划区内现有的优良自然环境为本底,以乡村农业、山水文学、寺庙遗址为资源依托,以田园综合开发为主题,打造集山水观光、农业休闲为重点,集民宿体验、养生度假、禅修祈福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山水田园综合体。

4、规划期限

本规划期限为2018-2025,分为两个阶段:

近期:2018-2020年,为重点建设阶段

中远期:2021-2025,为全面发展阶段。

5、规划空间结构

根据碧云峰地区的资源禀赋和建设现状,结合田园综合体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碧云峰的山水自然条件优势,注入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众多功能,形成“一轴两心四区”的总体空间结构格局,其中一轴为景区发展轴线,两心为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特色小镇生活服务中心,四区为乡村度假旅游体验片区、原生态农业示范旅游片区、特色小镇生活服务片区和山水田园生态养生旅游片区。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湖南利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郭先生      联系电话:13308607999

  址: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碧镇云峰村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董工    Email379388320@qq.com

电话:18073765128

地址:益阳市环保局鹿角园路123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按照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依次开展工作:

1、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文件,进行规划纲要初步分析,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初步现场踏勘。

2、进行规划初步工程分析,并进行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

3、进行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包括环境要素的影响预测与评价,资源与环境承载力分析与评价,规划方案论证,环境风险分析等。

4、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5、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广泛征询公众对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范围:规划所在地周边可能受影响的及相关的居民、单位。

主要事项:公众对本规划的态度;认为目前主要存在的环境问题;规划建设期的主要环境影响;希望采取什么方式减缓环境影响;其他建议和要求等。

六、公众反馈意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规划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为使您的宝贵意见能得到及时的处理和反馈,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湖南利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83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