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晶博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00万片单、多晶硅片切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8-01-16 11:29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晶博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00万片单、多晶硅片切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湖南晶博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00万片单、多晶硅片切割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年产20000万片单、多晶硅片切割项目

建设单位:湖南晶博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新区标准化厂房8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建设年产20000万片单、多晶硅片切割生产线一条

二、营运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析及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粘结过程中胶合剂挥发和再清洗过程中清洗剂挥发,产生少量有机废气VOCs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恶臭。有机废气VOCs通过车间强制通风达标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恶臭经生物过滤法处理后达标排放。

2)废水: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和冷却塔强制排水。本项目生活污水前期(衡龙新区污水处理厂营运前)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要求后排入泉交河;后期(衡龙新区污水处理厂营运后)经化粪池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排入衡龙新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表1一级A标后排入泉交河。本项目生产废水经厂区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要求后排入泉交河。冷却塔强制排水排入雨水管网。

3)噪声: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是线锯截断机、切片机、超声波清洗机、全自动脱胶清洗机、冷却塔等作业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采取合理布局,选用高效、低噪声设备,同时运营后加强对各种机械的维修保养,保持其良好的运行效果,对产噪设施进行减振和消声处理等措施,本项目运营噪声对环境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可以做到不扰民。

4)固体废物: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废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废硅片由供应商铸碇厂回收;废钢线外售给回收商;污水处理站污泥送至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处理;压滤硅粉干化后外售硅粉回收商;职工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综上所述,湖南晶博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00万片单、多晶硅片切割项目符合国家当前产业政策要求;项目选址满足当地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项目选址可行。在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废气、废水、噪声可实现达标排放,固废可得到安全处置,环境风险小,项目建设及运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经公众参与调查,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因此,从环保角度分析,本评价认为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本项目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本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本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建议。

六、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湖南晶博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宓石磊      联系电话:18118459399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新区

邮编:413000

七、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国网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危工      Email2639831142@qq.com

电话:18216330824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建设中路6

邮编:411100

 

湖南国网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8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