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益阳南湖春晓生态健康颐养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7-12-10 19:5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益阳南湖春晓生态健康颐养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益阳市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益阳南湖春晓生态健康颐养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根据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项目概要

项目名称:益阳南湖春晓生态健康颐养园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益阳市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

建设地点: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南丰村幸皇路(规划道路)东侧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总投资4.59亿元,总用地面积112亩,总建筑面积149603.6平方米,主体工程包括住院部、护理中心、综合楼、居家式养老公寓、院落式老年公寓,附属工程包括办公及其它用房、绿化工程、道路及广场等。建筑基地面积14778.9平方米,容积率1.76,建筑密度19.74%,绿化率30%,停车位738个(其中地上停车位322个,地下停车位416个)。

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析及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施工期

1)废气:施工期对区域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是扬尘污染、施工机械车辆尾气。施工过程中通过设置围挡、定期清扫、洒水降尘和自然稀释扩散等措施能够有效地降低施工期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废水:施工期产生的废水包括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设置防渗旱厕处理生活污水,定期清理用作附近农田用肥,对周边水环境的影响较小。

3)噪声:施工期噪声污染源主要是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文明施工、降低声源的噪声强度、高噪声源尽量远离周边居民区等措施可避免噪声扰民现象的发生。

4)固体废物:施工期土石方能做到内部平衡,没有废土石方产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施工过程中产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建筑垃圾要尽可能回收利用,多余部分按益阳市渣土办要求运往指定建筑垃圾消纳场集中处置,严禁擅自堆放和倾倒。

5)生态环境影响:通过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可以减少水土流失,降低工程施工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2、营运期

1)废气: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天然气锅炉废气、污水处理设施恶臭、机动车尾气和油烟废气。天然气锅炉废气通过115米高烟囱达标排放;污水处理设施恶臭经臭气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功能区内限速行驶和加强厂区绿化降低机动车尾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排放。

2)废水: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医疗废水中的特殊废水经预处理后同医疗废水汇入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排放标准,餐厨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生活污水汇入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排放标准后经北面小渠排入资江,对受纳水体资江的影响较小。

3)噪声:营运期产生的噪声主要源自风机、泵以及生产设备运行产生的动力性噪音。通过采取合理布局,选用高效、低噪声设备,同时运营后加强对各种机械的维修保养,保持其良好的运行效果,对产噪设施进行减振和消声处理等措施,本项目运营噪声对环境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可以做到不扰民。

4)固体废物: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站污泥栅渣、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委托相关资质的单位外运处置;污泥、栅渣消毒脱水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外运处置;餐厨垃圾委托相关资质的单位外运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益阳市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益阳南湖春晓生态健康颐养园建设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当地土地利用规划,总平面布置合理,选址可行,符合清洁生产要求。建设单位在认真落实本环评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以及风险防范措施的基础上,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项目实施后能满足区域环境质量与环境功能的要求,周围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普遍支持。因此,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无明显的环境制约因素,本项目建设可行。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本项目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范围是任何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其他公众也可发布对本项目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看法。

征求公众事项:对本项目是否认可,如反对则提出反对的理由;对本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主要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合理建议。

六、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益阳市资阳区社会福利中心

联系人:李总    联系电话:15973730666

址: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南丰村

七、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朱工    Email853884133@qq.com

电话:13187288812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鹿角园路123

 

 

 

 

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20171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