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五州医院建设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12 15:30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批准《益阳赫山五州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自2022年8月9日起)。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赫山区青年路279号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4446161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益阳赫山五州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滨江路392号

建设单位

益阳赫山五州医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凯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益阳赫山五州医院(原益阳市交通医院)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滨江路392号,创办于1997年,益阳市交通医院隶属于益阳市轮船运输公司,为集体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2012年轮船公司宣布破产,通过二轮的国企改革,医院性质也发生了变化,于2022年6月改为个人独资企业,更名为益阳赫山五州医院。

医院在各届领导的支持下与时俱进,现不仅担负着着轮船公司五千多职工家属的防病治病工作,还为社区周边的居民提供了有效的医疗服务。是益阳市赫山区医疗网点的重要环节,担负着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医疗防疫,保健的重要任务。该医院现有床位30张,职工25人,其中医务人员20人;设有中医科、妇产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废水:按“雨污分流”原则排水。本项目废水经院内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至益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团州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资江。

2. 废气:釆取在污水处理站周围喷洒除臭剂,确保污水处理站周边的废气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标准要求。

3. 噪声:优先选用低噪声医疗设备,采取对医疗设备的基座进行减震,对大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和消声措施,确保院界四周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关标准。

4. 固体废弃物: 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处理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医疗废弃物和污水处理站污泥,交益阳市特许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处置,其中医用玻璃(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单独收集,由湖南久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定期进行收集处理。生活垃圾及时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清运处理。

环评结论

益阳赫山五州医院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满足当地环境功能区划的要求,已建成并营运多年,废水处理设施及医疗废物处置设施都正常运行,采取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经济、技术可行。平面布局合理,在落实本次环评提出的整改措施,加强风险防范措施,认真做好日常环保管理工作,各污染物做到达标排放,对环境的影响控制在环境可承受的程度和范围,从环境保护角度出发,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