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宏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蛋鸡养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0-01-02 09:24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宏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蛋鸡养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评审。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第二次向社会公开其有关环境保护的信息。

一、建设项目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蛋鸡养殖项目

益阳市宏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湖南省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建设蛋鸡养殖项目。本项目养殖规模为12万羽、新建自动化生产线15条,鸡蛋2430t,本项目仅进行肉鸡饲养,不涉及肉鸡孵化、肉鸡屠宰、饲料粉碎工艺环节。本项目工程总投资800万元,本项目为新建环评项目。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和环保措施

本项目实施产生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环保措施如下:

(1)大气污染物。鸡舍恶臭气体通过排风扇排出鸡舍。本项目恶臭气体对周围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小。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收集后引至屋顶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 -2001)的排放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备用柴油发电机使用时间少,环评要求项目使用0#柴油,0#柴油属清洁能源,直接排放,可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要求。

(2)废水: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有鸡舍冲洗废水、员工生活废水。场区运营后实行严格的雨污分流制度,建立独立的雨水收集管网系统,雨水通过独立的雨水收集系统收集后排入无名小溪。生活污水和鸡舍冲洗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农肥,无污水外排,不会对周围水环境产生大的影响。

(3)噪声: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的传播,因此项目正常运营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一般固废设置一般固废暂存场所。危险废物委托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本建设项目实施后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区域环境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要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本报告提出的各项规定,充分落实本环评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允许范围以内。本项目从环保角度出发,可以在拟定地点按照拟定的规模实施。

四、公众查询环评报告书简本、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以及期限

在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期间,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报告书简本,提出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五、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益阳市宏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联系人:周总             联系电话:13873784568

地址:湖南省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湖南沐程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人:傅工               Email:510386849@qq.com

电话:18673708789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通程国家大酒店12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