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鹰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平方米电路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4-01-26 17:0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项目简述

湖南鹰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平方米电路板建设项目拟建于湖南省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厂区总占地面积3800m2,租赁标准化厂房11000m2,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12万㎡印刷电路板生产线,其中双面板8m2/a,多层板4m2/a。预计项目总建设期为8个月

二、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本项目在运营期采用雨、污分流,污水和雨水分别采用管网独立排放。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园区配套化粪池处理GB8978-19964三级标准后,有机废水、综合废水、含重金属废水等生产废水分别经收集和预处理后再集中排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GB8978-19964三级标准(重金属执行一级标准)后,经城北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排入城北污水处理厂,达标后再排入资江。

2项目废气主要为酸碱废气、有机废气和粉尘。酸雾经水浴和洗涤塔喷淋碱液吸收后可高空达标排放。粉尘通过除尘柜集中收集处理后高空达标排放。碱性废气经酸性吸收塔吸收后高空达标排放。废气达标排放对外环境影响不大。

3项目噪声主要为风机、压缩机、冷却塔和冲床等产生的噪声,拟采取措施为:选用环保、低噪音型设备,车间内各设备合理布置,并针对声源特性分别采取消声、隔声、减振基础等措施;经上述措施治理后,项目噪声对环境影响不大。

4、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废和危险固废。固体废弃物通过各收集系统收集后集中存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残液、废液等危险固废经定期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理,铜板边角料、废钻头等一般固废由专业公司回收处理。在采取上述措施后,固体废弃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三、评价结论要点

湖南鹰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平方米电路板建设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益阳市城市总体规划。项目建设有利于促进资阳区经济发展;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就业;项目建设具有明显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项目建设将不可避免地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建设单位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认真按照三同时、清洁生产和达标排放的原则进行设计、施工和营运,落实报告书中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工程建成投产后达到本报告书的排污水平。

项目环保措施可行,废气、废水、噪声能达标排放,固体废弃物得到合理处置。因此,从环境保护角度看,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公示时间

   公众可索取环评报告简本或直接咨询,本项目公示时间从见报日起,10个工作日内结束。

五、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南鹰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肖庆昂 13975134701

评价单位:湘潭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李工 13873789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