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南大膳镇人民政府南大膳镇污水处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4-03-10 17:0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沅江市南大膳镇人民政府南大膳镇污水处理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厅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金山路698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620330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沅江市南大膳镇污水处理工程

建设地点

沅江市南大膳镇郊

建设单位

沅江市南大膳镇人民政府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益阳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为5388.06万元,污水处理总规模为10000m3/d。总占地面积约16.74亩,采取A2/O处理工艺(生物除磷、脱氮工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工程(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办公生活辅助设施)及厂外截污管网工程。本次环评对一期污水处理工程(5000m3/d)和两期截流管网进行评价。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项目建成后,接纳南大膳镇污水5000m3/d,对受纳水体大寨河水质有正面影响。                                                                                                  恶臭:以主要恶臭源为中心确定100m的卫生防护距离,目前在该卫生防护距离内有居民需通过拆迁安置解决,今后该范围内不得规划居住、文教卫及三产类设施。                                          固体废弃物:项目正常运行将产生栅渣、污泥及少量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运至南大膳镇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集中处理,在南大膳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建成前,运至沅江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集中处理,对环境影响不明显。                                      声环境:项目建成后,设备噪声经采取防治措施,厂界噪声达标,对保护目标影响甚微。

环评结论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是一项环境正效益工程。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大幅度削减排入大寨河的污染物总量,改善水环境质量,保护当地水资源。项目的实施,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对繁荣地方经济作用明显。区域无大的环境制约因素,总图布置合理。只要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和工程设计提出的环保对策及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可确保项目达标排放。因此,从环保角度而言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