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07:5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3日,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在全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攻坚行动,以期实现县城区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以上、PM2.5年平均浓度达到38ug/m3以下、PM10年平均浓度达到74ug/ m3以下和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的目标。

据了解,南县地形、地势呈马蹄形风口状,容易受北方秸秆焚烧等输入性大气污染,加之本地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和春节期间农村及周边地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等产生大量污染物叠加影响,每年1、2、10、11、12月份县域空气环境质量不稳定,县城城区的情况比全县的情况更差。

为此,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组织制订了《南县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实施方案(2018-2020年)》,联防联控,严管严查严处本地污染源,以县城城区为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攻坚重点,辐射涵盖全县12个乡镇。特护期的常规防治包括10个方面,主要针对涉气工业企业环境监管,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整治,重点行业错峰生产、限产,锅炉和工业窑炉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控制,城市扬尘管控,面源管理和环境监测。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