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1 15:5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党员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和革命群众的奋斗精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职工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王震故居”和“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大家参观了位于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的王震故居。从“王震生平事迹”展厅中,大家深入了解了王震同志在他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他的“南泥湾精神”和“垦疆精神”,了解了这位“胡子将军”既是百战骁将,也是新疆农垦事业的开拓者。在简单朴素的旧居内,大家仔细观看了王震将军的生前影像、实物和文献史料,无一不被这位纵横沙场、心系百姓、功勋卓著的伟大革命家一生光辉戎马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把“缅怀”、“传承”和“创新”结合起来,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务实真干,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下午党员们怀着严肃和崇敬的心情,走进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驱。在英雄的铜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等展厅,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了历史资料和一件件实物展品,全面详细地了解平江起义全过程。面对纪念馆陈列的翔实的资料,参观者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深深的感受了中国红军的艰辛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担当、争做环保铁军。

(局主题教育办  周亮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