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局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15:0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防治大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真部署、精密安排,开展一系列污染防治专项治理工作。

露天烧烤油烟污染治理方面。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所有夜市漫酒进行摸底统计,于近期对夜市漫酒摊点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对资江西路一桥周边路段、西门巷路段以及资江东路古城墙路段造成油烟污染严重的露天烧烤及夜宵摊点全部取缔;对辖区内42家有门店的夜宵烧烤店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按要求安装无烟环保烧烤设施,截止到今天这42家门店已经全部得到整改。

餐饮门店油烟污染治理方面。辖区内有大小餐饮门店190家,其中70%以上属于小型及早餐门店,且一半以上经营困难,经营者抵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情绪严重。针对这个实际情况,执法队员不间断上门宣讲政策及法律知识,经营者从一开始的完全抵制到逐渐理解。

 墙体油烟污染治理和城区禁煤方面。辖区内有170家餐饮门店存在墙体油烟污染情况;53家早餐门店存在使用燃煤情况。执法人员坚持上门劝导并送达“整改通知书”,目前一部分门店得到整改。下一步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使所有门店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崔炽昌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