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攻势8月战报来了
发布时间:2019-09-18 16:1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近期调度显示,截至2019年9月5日,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10大类问题中,1256项具体任务(其中“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划定、禁养区养殖专业户退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因具体数目较大,均按每市州1项任务进行统计;尾矿库整治,因尚在摸底调查中,暂未纳入统计)已完成829项。其中,2019年9月30日前,应完成的1081项,已完成793项;2019年12月31日前,应完成的175项,已完成36项。

10大类任务中,长江、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及查实问题整治,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城市建成区建筑施工工地落实扬尘防治“六个100%”,长株潭地区及大气传输通道城市锅炉、窑炉提标改造,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5大类任务达到时序进度。长江经济带18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清理划定、全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全省禁养区应退养养殖场全部清零和大型养殖场粪污设施改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矿山和尾矿库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5大类任务进展滞后。

针对部分任务进展滞后、验收销号进展缓慢、组织协调有待加强等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加强调度督办,加快验收销号,推进“夏季攻势”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并对本次调度任务进展滞后的市州下发预警函,对在2019年9月30日应完成任务而超期未完成的市州进行挂牌督办、约谈;对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任务的,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

(信息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