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禁踩“红线”构建县域生态安全格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0:02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6日,南县在督察汇总“三线一单”工作中,根据生态功能重要性、生态环境敏感性与脆弱性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开展科学评估并落实到国土空间,系统构建县域生态安全格局。

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是国家继18亿亩耕地红线之后的又一条“生命线”。今年,南县按照科学划定,切实落地的原则,对接所辖管控单元“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对全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区域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监管。围绕“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的管控目标,完善生态监测、生态评估、监督管理、成果发布等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办法,规范能力建设、运行维护、人才队伍、制度保障体系,严守县域生态保护红线。

据了解,南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类型包括: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生态保护红线50.26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72%;南洲国家湿地公园和舵杆洲湿地保育区和恢复重建区44.28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16%;国家一级公益林5.98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0.56%。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