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胡安邦、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卫星深入陈竹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5 10:07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2日,副市长胡安邦、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录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卫星及副局长莫明、朱峙雄等来到陈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陈竹村全体村干部及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村支书夏娇花汇报了2018年以来以胡市长挂帅的驻村帮扶工作给陈竹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请求胡市长进一步给予资金项目的支持,帮助村上消减债务。

驻村工作队队长崔立新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及结对帮扶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及请求解决的事项。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卫星肯定了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前段的工作并指出,一是扶贫永远在路上,驻村帮扶首要工作任务是帮助脱贫,针对贫困对象要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只有这样才能保障稳定脱贫,脱贫后还要进行事后监管,防止反弹,如果出现返贫,就意味着前功尽弃,就是对前期工作的全盘否定;二是打造永远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工作队撤队是必然的,但扶贫胜利的旗帜要顺利交接,扶贫的态度和精神,要一直留在这里。

胡市长在主持了湖南锦和置业有限公司第二次的扶贫捐赠,询问了马铃薯及茶产业实施情况,调度了烟奎公路硬化施工进度后强调,脱贫不是搞建设,一方面,项目建设要按规矩来,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实施项目,严格资金管理与监督,要经得起检查;另一方面,项目建设要实事求是,要量入而出量力而行,不能负债搞建设。班子建设方面,胡市长勉励大家要加强团结,打造一支团结协作的好队伍,工作中有争议不怕,但要有商量,要一团和气、商量共事。

会后,胡市长及其他帮扶责任人走访了各自帮扶对象,现场察看了茶产业发展情况及陈竹村地质灾害点。

(局扶贫工作组 汤朝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