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科院来桃江县开展资江流域锑超标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12:24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1日,湖南省环科院、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在桃江县开展资江流域锑超标调研,县副处级干部邓迎平、县生环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前往久通锑业有限公司及周边开展调研,下午组织生态环境、财政、发改、自然资源、鸬鹚渡镇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生环分局就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会单位就相关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就背景值、锑容量指标、排查方法等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分析。省环科院刘剑副院长指出,锑污染防治工作是民生问题,本次调研目的是进一步进行摸底,找准源头,针对性地“开处方”。根据前期所开展的工作,需进一步深入群众排查废弃矿洞、遗留废渣、民洞等内容,环科院将提供技术支持。县生环分局主要负责人提出,资江流域锑超标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问题,要对重点区域沾溪流域进一步开展调查,请环科院指导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同时,请求省环科院、市局统筹协调流域上下同治。最后,县副处级干部邓迎平就锑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县生环分局要做好重点点位连续监测工作,对已关闭重点涉锑企业进行更细致的排查;鸬鹚渡镇要以走访形式充分发动群众,完成民洞、废洞废渣等情况调查,县生环分局、生环办派技术人员参加,做好废水、土壤采样监测工作;县水利局与水文站对接,提供近三年沾溪流域、桃江一级支流和干流水文资料;县应急管理局、县生环分局对资江上游尾矿库进行采样监测。他强调,桃江县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锑污染防治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时报送相关资料、完成排查,同时希望能对资江流域桃江段留出锑指标合理容量空间。

(市生态环境桃江分局  熊妮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