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场环境污染引发投诉 市长热线办重点交办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5-17 14:3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砂石场扬尘扰民、粉碎砂石噪声大,砂石渍水横流等污染环境。近段时间,砂石场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市长热线12345的投诉热点,市长热线办将其列为重点,并交办相关单位督促整治整改到位。5月16日,记者从市长热线办了解到这一情况。

记者查询市长热线平台发现,砂石厂多集中在郊区及镇村,赫山区衡龙桥镇、泉交河镇、兰溪镇;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安化县大福镇及桃江县灰山港镇等地。

市民反映,赫山区衡龙桥镇桐子岭村槐名塘组有一个砂场,砂石到处都是,严重污染环境。村内其他砂场关闭了,只有这个砂场还在营业。衡龙桥镇政府反馈,镇环保所已上门实地核查,发现投诉情况属实。经过沟通协调后,此砂石场已经搬迁。衡龙桥镇快活岭村也有一个砂场,灰尘特别大,污染环境。接到投诉后,衡龙桥镇政府热线办立即联系国保所、查违控违办现场走访,实地调查,了解情况,下发停工通知书。近期,将会组织人员设备对此砂石场依法拆除。

赫山区兰溪镇三岔堤一标段的砂石场洗砂,导致资江水浑浊,引发投诉不断。兰溪镇政府迅速调查后反馈,群众反映的砂石场为益阳佳通砂石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投入生产,面积50亩。主要从事砂石加工销售,办理了相关部门手续。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破碎机、筛选机,加工产品的过程中粉尘采取两台雾炮机和一台洒水车降尘,每天生产时间为7时至12时和14时至18时30分,每月生产20天左右,但未清洗砂石。对此,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启动生产以后按照环保要求,对粉尘、噪声进一步采取处理措施防止粉尘、噪声影响周边环境。

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的砂石场,每晚作业到凌晨,噪音严重扰民。赫山生态环境分局调查处理后反馈,该公司名为益阳市益衡砂石有限公司,年河道采砂9.6万吨。该项目为水利部门许可项目,于2017年7月取得环境审批(益环审表〔2017〕52号),12月通过验收,并获得排污许可证。每天生产时间为7时至19时,至于噪声来源是运输船上的柴油机噪声,但该噪声属于流动噪声,露天堆放场地设备无噪声产生。对此,赫山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责令该公司按照环评要求生产,防止噪声、粉尘扰民。

安化县大福镇柘木村有一个砂石场非法采砂。大福镇政府安排综合执法队调查处理。经查实,该砂场为柘木村修建河堤与扩建公路就地取材所用,执法部门已勒令其停工,并已整改到位。

桃江县灰山港镇向阳花村一砂石场每天夜间凌晨后噪音扰民,也是市民的投诉热点。桃江县环境监察大队灰山港站调查处理后反馈,该公司为益阳市鼎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砂石生产线。执法人员已经责令该公司砂石生产线严禁夜间生产,做好防噪将噪设施,确保不对周边产生影响。同时要求公司立即对有“跑、冒、滴、漏”的地方进行整改,全部生产废水不对周边产生影响,如出现超标排放的现象,将依法严厉查处。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