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强环境资源司法审判,护航“三山四水两湖”
发布时间:2019-04-22 13:1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环保·审判三湘行”活动的部署安排及近年来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有关情况,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即日起到10月底,全省法院将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护航“三山四水两湖”(罗霄山脉、南岭山脉、雪峰和武陵山脉,湘资沅澧“四水”,洞庭湖、东江湖)。湖南高院特此成立了负责组织、协调、指导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任组长,并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

据悉,近几年来,湖南高院先后研究出台了一批指导性文件,根据“三山四水两湖”生态环境实际,统筹全省法院推进专门化审判机构和专门化工作机制建设。深刻分析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洞庭湖“母亲湖”专项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服务保障湖南省“五化两型”和“美丽湖南”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环境资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