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18 14:2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7日,省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通报主要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组总协调人、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6项整改任务,华南督察局基本确认我省完成整改52项,基本完成整改4项,达到序时进度6项,未达到序时进度8项,未按时完成整改6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中,完全整改、办结到位4579件,办结率99.91%。

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指出我省存在的16个重点问题,截至1月9日已完成整改2项,其余14项正在整改中。督察“回头看”期间,督察组向我省交办4226件信访件。截至1月8日,各市州上报办结3285件,办结率77.73%;全省责令整改1812家,立案处罚365家,罚款金额2309.363万元,立案侦查32件,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15人,约谈243人,责任追究191人,市州自查自纠52人。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我省长江经济带存在污染排放、生态破坏和环境风险等8个问题。目前,相关市州人民政府已经完成对8个问题的自查并上报相关情况,正在积极推进整改。省整改办将对此进行挂牌督办。

陈文浩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高质量整改成效体现政治站位。

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整改实效。对标对表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转变作风抓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陈文浩强调,要强化宣传引领,继续营造浓厚的整改舆论氛围。要及时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报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取工作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争取群众的理解,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群众的监督倒逼整改落实,倒逼整改责任到位,倒逼整改质量提高,倒逼整改目标实现。对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甚至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进行常态化的曝光。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采取多种手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

会上,省环保督察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情况。省长株潭两型管委会等16项重点问题整改牵头单位介绍了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