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抓好四兴河监管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5日,副市长黄东红赴沅江市、大通湖区巡察四兴河。

四兴河原为连通五七河与右四兴河的一条平原河流,起于大通湖区爱民闸,流经大通湖区千山红镇,沅江市草尾镇、阳罗洲镇、四季红镇及南湾湖军垦农场,于四季红镇五星村汇入右四兴河。巡察发现,四兴河目前部分堤防防洪能力未达标;部分河岸堤身质量较差,渗漏严重;部分河段淤积严重,水草丛生,影响河道行洪。在水资源保护上,尚存在污水直排入河、农业农村污染严重等问题。巡察组一行先后抵沅江、大通湖四兴河重点河段巡查,并听取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黄东红肯定了前段时间四兴河相关治理工作,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关注存在的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畏难情绪,明确河道划界,加强水污染水环境防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经费投入到位,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做到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在严格监管执法的同时,要按照一河一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推进整改,还四兴河水清河畅。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夏训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