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污普进行时】我省二污普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省级质量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16 11:4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4日,省普查办组织召开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省级质量核查汇商会,及时收集省级质量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14个省级质量核查组组长、联络员、质量负责人共计约50人参会。

1月7日-12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组织此次省级质量核查工作,分别抽调人员组成14个核查组,共100人开展市州核查。每个核查组分别负责一个地市,每个地市抽取两个县(市、区)进行现场核查,对非抽取县(市、区)按比例抽取报表进行核查,通过计算五类源的差错率、重漏率并结合普查名录的数据比对、各级普查办的台账检查等方式对市州的工作进行总体评估。最后,各核查组将核查的结果和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当地政府进行反馈,并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时限。

会上,各核查组分别汇报了所核查市州、县(市、区)入户调查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质量等,并提出建议。参会人员对核查组汇报的情况展开讨论,深入研究现场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条件保障、人员业务素质、技术操作指导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省普查办负责人钟进就核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省普查办将汇总情况与问题,形成通报,反馈到各市州人民政府;各市州要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响应、举一反三,抓紧时间立行立改,切实提升入户调查工作质量;省普查将于下月进行回头看检查,检查各市州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环保、农业等各部门要协力抓好落实、做好指导、帮扶基层工作,确保五类源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