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数据质量 实现开发利用
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迎来省级核查反馈
发布时间:2019-01-16 11:3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我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质量核查反馈会。会议表明,省核查组已完成对我市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质量的核查工作。

目前,我市市本级与各县(区、市)均成立了专门的普查机构,聘请第三方开展清查阶段和入户调查阶段的培训工作,全市“两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队伍共有1357人。

按照“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全市划分普查小区1406个,污染源普查总数7304家,其中工业源4163家、农业源2020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81家、生活源锅炉28家、入河排污口661个、移动源351家。1月7日至11日,由省环保厅、省农业厅及省质控第三方7人组成的核查组通过案头核查与现场核查相结合,并对照数据、台账检查等方式,对我市8个县(区、市)污普工作入户调查和数据采集阶段数据质量进行了核查。

省核查组对我市普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市环保局代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有关成员单位表态:所有问题都打收条,立行立改。下一步,我市将再完善普查数据质量,对成果进行深入分析、开发与应用,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李星 颜茜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