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保厅举办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3 10: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培训班于12月4日-12月7日举行。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生态环境部门的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能力,谋划好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妥善处理改革过渡期相关工作关系,做好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省域覆盖工作。

培训班面向全省各市(州)环境保护局自然生态科(处)科(处)长,以及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分管副局长,参与培训总人数为143人。开班仪式由省厅自然生态保护处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的专家学者有中国环科院王伟研究员、南京环科所王智研究员、长沙环保学院杨保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葛大兵教授、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技术组蔡青博士。讲课内容为《新常态下的自然保护地监管政策与技术》、《自然保护地内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及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相关政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关政策及管理要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相关政策》、《生态保护红线相关政策与技术》。

12月7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各市县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生态红线划分管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验收、自然保护地监管、生物多样性调查等相关建议,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献言献策。

座谈会各市县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各学员对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掌握了相关管理政策及技术要求,提升了能力,开阔了视野,为在新形势下开展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