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19批信访件6件
发布时间:2018-11-19 09: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18日向益阳转办第19批群众信访举报件6件,目前已累计转办86件。

新转办的6件信访件中,2件为土壤污染,2件为水污染,1件涉及大气和噪音污染,1件涉及噪音和水污染。按地区分为:赫山区2件、资阳区2件、沅江市1件、桃江县1件。

据悉,交办的问题情况主要是:赫山区龙岭工业园帅家村凤形山居民安置小区,杂草丛生,垃圾成堆,居民围墙变压器旁搭设违章建筑、种菜,堆放废品(土壤污染)。资阳区黄家湖周边有多家企业通过多条明沟暗渠将污水直接排入黄家湖,导致黄家湖水质恶化(水污染)。桃江县石牛江镇上七里村村委会上面500米处有一家生产竹席的小作坊,将双氧水直接排到农田里,破坏农田土地(土壤污染)。赫山区衡龙桥镇誊子岭村与河图村交界处和欣沥青搅拌厂晚上作业,噪声大,沥青气味很大(大气、噪音污染)。资阳区张家塞乡乌人提村(原长泊湖村)原益阳市第二职中里面有多家养鸡场,及附近村民的养殖场,部分养殖废水直排地面,部分排入沟渠(水污染)。沅江市南嘴镇余百新村金太阳纸业将泡沫废水排入洞庭湖,污水处理池有时候不使用;该厂排水口沉淀的废渣在该厂的吊车码头,每年有上万立方米的废渣用挖机转运到沅江市赤山大桥再抛入洞庭湖(土壤、水污染)。


  (信息来源:益阳本报 记者: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