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18批信访件8件
发布时间:2018-11-18 13:2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17日向益阳转办第18批群众信访举报件8件,目前已累计转办80件。

新转办的8件信访件中,2件为其他污染,1件为水污染,1件为生态污染,2件同时涉及大气、噪音和水污染,1件同时涉及大气、土壤和噪音污染,1件涉及水污染和大气污染。按地区分为:赫山区4件、南县2件、沅江市1件、桃江县1件。

据悉,交办的问题情况主要是:沅江市委、市政府借环保之名,强拆南嘴镇西畔山洲湖的珍珠养殖设施,给养殖户造成巨大损失(其他污染)。不法分子在离赫山区泉交河镇政府仅200余米河道以“清障疏浚”进行采砂:2台大型采砂船和十几台运砂船日夜工作,噪音、油污、垃圾漂浮、空气恶臭污染环境,大量砂石加工点废水直排河道;为了大型机械作业,拦河筑坝,抬高水位,采砂深度达水下十几米,严重破坏河床结构,导致地下水大肆管涌,两岸房屋地基开裂,堤岸崩塌;良田无法耕种,农田变为深不见底的水泊,存在安全隐患(大气、噪音和水污染)。南县要求7家符合环保产业政策的粘土砖厂办理环评手续,进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但7家只能生产粘土多孔砖的砖厂至今仍非法生产实心砖;5家位于南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区内的砖厂从未按要求使用页岩残渣生产,而是在本地取土;南县政府未对外来实心粘土砖进行查处,外来粘土砖在各建筑工地销售(其他污染)。南县仅有的7家改造升级后的粘土砖生产企业非法生产粘土实心砖,其中5家位于湖南南州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区内,在本地取土生产(生态污染)。赫山区山顶建立养猪场,肆意排放污水,污染土壤及饮用水源,异味扰民,蚊蝇多(水、生态污染)。赫山区南桥宫村有一个养猪场,养了2000头母猪,污水排放到附近的河流里(水污染)。赫山区快活岭村尚跃砂石厂灰尘很大,扬尘扰民,粉碎砂石的噪声很大,砂石水横流(大气、噪音和水污染)。桃江县城电视台旁边“新兴铸铁厂”离居民区特别近,铸铁灰尘、车间噪声扰民,并且烟囱排放刺鼻废气;西街花园小区和新兴铸铁厂旁边的“锡品冶炼厂”已被关闭,场地未清理,雨天淋漓废水横流(大气、土壤和噪音污染)。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