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民热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发布时间:2018-11-15 09: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环保督察不是一阵风,环保应该是常态化,更主要的是环保理念要深入人心,成为一种理念共识”这是湖南某网友在近日一篇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文章留言区留下的一句话,这只是该篇文章数千条评论中的简短一条,这也只是湖南民众近期网上热议环保督察,积极建言献策的一个小小缩影。

自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开展“回头看”以来,湖南省、市两级主流媒体同步发力,主动公开信访案件办理和边督边改情况,受到了全省民众的热切关注和点赞,他们纷纷通过网络就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网友们在多个评论中,表达了对中央环保督察的认可和对绿色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认同环保督察“回头看”是湖南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绝好契机,希望“巡视全覆盖、常态化、最好分明巡和暗访,确保督察组掌握基层实际情况,不要让督察流于形式”。对于湖南积极快速处置信访举报件,切实整治环境污染问题采取的多种行动,他们纷纷点赞,并表示“环保整改刻不容缓,希望立行立改。生态环保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环保建设,只能死守严防,不能让生态环境受到更多破坏,该恢复的就要恢复”。

“环保问题不能忽视,绝不能弄虚作假,一定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如果整改后放任不管,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付诸东流”网友们十分关注整改实效,对虚假整改深恶痛疾,他们在一篇篇立行立改新闻的后面都表达了同样的述求,这是湖南民众通过网络表达出对环保督察最真实的想法和最真切的期盼。

一句句话语,字字真切,一段段留言,句句戳心。湖南网民为该省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操碎了真心”。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张东风 刘立平 蔡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