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龙桥镇华光豆制品加工厂因无环保设施被关停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15 09:2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批第75项信访事项,反映赫山区衡龙桥镇华光豆制品加工厂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直排,污染地下水的信访投诉件后,市突出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交办赫山区政府。11月13日,记者随市环保局、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华光豆制品加工厂,就以上问题展开调查采访,证实该厂因无环评手续、无环保设施,已被相关部门依法关停整改。
  华光豆制品加工厂位于衡龙桥镇桐子岭村,主要生产经营加工豆制品,每天加工大豆400斤,每天产生废水约4吨。据记者了解,当地政府在接到上级群众举报交办件后,11月10日,市环保局赫山分局工作人员会同衡龙桥镇政府、赫山区食药监局前往华光豆制品加工厂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2016年开工建设投入生产。生产车间共有210平方米,其生产工艺为黄豆-浸泡-打磨成浆-过滤-蒸煮-压制成豆制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瓶装液化器加热,污染物主要是清洗黄豆废水、过滤时产生的黄浆水和地面冲洗废水,每天约4吨。配套建设的污染物防治设施主要有沉淀池2个共12立方米,生产废水经2个沉淀池简单沉淀后,通过自建管道排入外环境。
  针对以上调查情况,赫山环保分局下发了现场监察文书,要求该豆制品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11月13日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立即停止排放污染物。责令豆制品厂停产整改,整改无望或无法另择新址搬迁就取缔关闭,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夏训武 通讯员:黄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