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15批信访件8件
发布时间:2018-11-15 09:2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14日向益阳转办第15批群众信访举报件8件,目前已累计转办63件。

新转办的8件信访件,从污染类型来看,2件为水污染,1件为噪音污染,1件为大气污染,1件涉及水和大气污染,1件涉及水和生态污染,1件涉及水和土壤污染,1件涉及噪音和大气污染。按地区分为:赫山区3件、安化县1件、南县1件、桃江县2件、沅江市1件。

据悉,交办的问题情况主要是:南县宜和园宾馆私设管道将污水排至宝塔湖;南县交警大队至公安局段南县南茅运河被污染,水质呈绿色(水污染)。桃江县金光山村中原轧钢厂将污水排放到桃花江里,排污口在厂区西边河边的围墙下面,很隐蔽(水污染)。赫山桥南粮食储备库,鼓风机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噪音污染)。安化县双桥沙场在溪水里挖砂,挖空河床,污水直排,河水呈黄泥色,机油、柴油直排水源,检查时就停产逃避检查(生态、水污染)。赫山区泉交河镇将军桥村冶炼厂废水直排沟渠,农田无法耕种,该村是八家湾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土壤污染)。桃江县鲊埠回族乡筑鸡仑村村民谢健容家养殖200头猪,气味扰民,粪水直排(大气、水污染)。赫山区早和村砖厂生产时烟囱冒黑烟,周围都是刺鼻的硫磺气味,每次检查时企业停产应付检查(大气污染)。沅江市泗湖山镇坪塘岭村源浩大米厂扩建后,离村民区过近,夜间鼓风机、烘干机等大型机器噪声、扬尘扰民,影响种植物;该大米厂燃煤,煤灰扰民(大气、噪音污染)。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