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督查指导湖南绿色化工园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1 10:2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来到岳阳市云溪区督查指导湖南绿色化工园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要切实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提高整改工作标准,坚持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云溪区政府区长刘正仁、岳阳市环保局局长喻伟民及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评处、环监局负责人陪同督查。

11月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岳阳市云溪区湖南绿色化工园督察,发现了该园区存在雨污混流、地下高浓度渗水及工业固体废物违规堆放等问题。岳阳市、云溪区两级立行立改,连夜成立了绿色化工园环境问题调查整改领导小组,制订了初步的调查整改方案,组织力量加速整改。

邓立佳厅长对湖南绿色化工园问题高度重视,在中央督察组发现问题的次日,即来到云溪区湖南绿色化工园督查指导。他直奔污染问题发生现场,先后察看了园区雨水排放点,高浓度废水渗漏点、工业固体废物违规堆放点;了解了园区第二套污水管网运行情况;督查了科立孚科技公司、聚仁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岳阳绿色化工园区、岳阳市环保局、云溪区环保分局及相关企业情况汇报。邓立佳厅长亲自对园区污染问题进行把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邓立佳厅长对岳阳市、云溪区环保部门针对问题立行立改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云溪区湖南绿色化工园紧邻长江,位置重要,影响较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切实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要保持高度重视,切好搞好环境保护工作。

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对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对待,主体责任单位绿色化工园区要仔细排查分析园区雨污混流的具体成因、高浓度污水渗漏的来源,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要积极督促、参与。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三要严格整改标准。整改工作必须坚持高标准不放松,园区要提高管理水平,优化管网建设,督促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实行雨污分流,做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对各类问题的整改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应付整改。

四要严查违法行为。环保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环保铁军。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严打高压态势,发现环境问题立即严肃查办、依法从严处罚。倒逼企业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