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求真务实推动污染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16:4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指标体系复杂。南县历时近一年,按照“质量第一、求真务实”的原则,采取“条块结合、分工协作、全面清查”的方法,科学统筹,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阶段性工作任务。

“南县共有2328家污染源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06家;入河(湖)排污口24个。”南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副主任肖峰说,自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以来,南县组织环保、农业、统计、财政、税务等17个成员单位,实施 “入户调查、数据审核、数据录入、数据上报和建立污染源普查档案及数据库”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阶段工作任务。

全县严格污染源普查工作三个统一:统一普查工作方法、步骤和程序;统一普查技术规范和普查员职责、权力;统一各普查区域工作进度、步调和平衡发展,保障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按质按量完成。“我县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白天走基层、跑企业,晚上录数据、查资料,五加二、黑加白,焚膏继晷、兢兢业业,为南县污染源普查工作走在前列贡献了力量。”南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主任吴铭如是说。

(南县环保局 皮正祥 朱必发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