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召开“湘安行动-2018”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9 09:0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9月18日,潘碧灵副厅长(正厅长级)召集各相关单位召开“湘安行动-2018”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协调会议,参与此次演习工作的厅办公室、规财处、法宣处、省辐射站、后勤服务中心、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环境信息中心、环保宣教中心、湘潭市环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辐射处詹军处长介绍了环保系统各部门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任务分解表,省辐射站陈战军站长就已完成的演习现场准备工作进行了报告,其他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就应急演习重难点工作及具体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

省环保厅潘碧灵副厅长指出,做好此次演习工作关键有三点。一是要提高认识,根据生态环境部刘华副部长“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重在于防,重在于平时不出问题”的工作精神,此次演习目的就是将工作落实在于防落实在于平时;同时,此次应急演习是2018年我省核与辐射三大重点战役之一,要充分利用此次演习契机,展现湖南环保铁军优良形象。二是要明确责任,厅机关内部各部门应按责任分工,明确各自责任,主动配合,积极落实;同时,要抓紧与省政府办公厅、湘潭市政府以及相关厅局的工作衔接,主动联络,有序推进此次演习的开展。三是要抓紧落实,按生态环境部要求,此次演习应在10月底完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本次协调会议标志着这项工作开始全面启动,各责任部门要倒排时间表,每周统筹调度各部门工作进度。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演习参与人员、宣传方式和经费保障等具体问题。

(信息来源:省环境保护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