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给力南县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系洞庭湖新淤之地,属于典型的平原地形,五条自然江河流贯其中。境内河渠纵横,湖塘密布,水域面积占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上,拥有得天独厚取之不绝的水资源。近年,南县把严格推行河(渠)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最佳切入口,水环境治理工作风生水起。

全县根据“一河(湖、渠)一档、一河(湖、渠)一策”的工作要求,完成691条河流渠道名录收集。专门订制河渠公示牌,将每条河渠的相关基本信息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格按照“湖南省1号总河长令”要求,各级河(湖、渠)长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县、乡、村河(湖、渠)长常态化巡河行动。

自今年7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以来,县乡村三级已实行手机巡河APP打卡制度,每次巡河有登记、有图片;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和整治。县级河(渠)长累积巡河101次,乡级河(湖、渠)长累积巡河2214次,村级开展常态化巡河,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堤固”的奋斗目标。

(南县环保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