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打响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9-14 15:31 作者: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打响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攻坚战

 

按照《南县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工作方案》要求,9月14日,南县就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县统一认识,站在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高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近年,南县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空气质量呈逐步改善的趋势。2017年,县城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中,从第2016年的第77位跃居到72位,比上年上升了5个位次;2018年上半年第65位,同比上升上升了7个位次。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TSP)三项空气污染综合指数2018年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7.0 %,年均递减了1.7 %。

在部署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攻坚战中,南县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分三个阶段细化工作步骤。2018年全面启动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创建工作,奋力冲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目标,确保南县在县城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中稳居前60位;2019年持续深入推进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县城城区实现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目标,在县城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中前移5个以上位次;2020 年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创建工作,在县城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中力争进入前50位。

(南县环保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