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秣马厉兵备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09:33 作者: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南县县长黄育文现场督查青树嘴、明山、华阁、乌嘴四个乡镇涉河砂场清理整治;对南县港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退养问题进行了专门督办,约谈了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督办意见。

南县港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退养,是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中旬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南县环境问题整改重要交办件。该公司主要进行生猪养殖,年出栏生猪约20000头,存栏约11000头。在环境问题整改退养行动中,公司采取包括“生猪远销吉林”等措施积极配合全县畜禽退养工作。目前,已处理生猪9000头,仅存栏约2000头。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南县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方案》要求,8月20日前坚决完成退养关停。

县河(渠)长制暨环保问题整改联合督查办向黄育文汇报了涉河砂场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县共有涉河砂场116处,已清理整治87处;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联合行动4次,功能性摧毁挖砂船22艘,处罚非法采砂15起,扣押违规砂船7艘、15000多吨。目前,根据《南县涉河砂场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重新规划新建砂场;对新建砂场布局进行了定点、现场踏勘和环评工作,已初步选定了16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砂场位置。

在现场督查约谈会上,黄育文强调,要坚持环境整改问题导向,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他说,今年9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到湖南省开展 “回头看”督察,南县要切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认真梳理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看有没有全部按要求整改;要查漏补缺,看立下的承诺有没有兑现;要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问题,对环境问题“咬住不放”,一盯到底。

(南县环保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