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主持召开资阳区砖厂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4 15:12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会场

会场

罗讯讲话

罗讯讲话

8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召开资阳区砖厂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信局汇报了粘土砖厂整治工作情况。全区原有在册砖厂42家,根据2017年整治方案要求,已关停拆除28家,目前在生产的有7家砖厂,均符合产业政策,并通过了整治验收;还有7家规划区内砖厂因《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不允许继续投入整改,也无法办证,从整治以来已停产近一年。

会议传达了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城市建成区外规划内烧纸建筑用砖厂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允许建成区外规划内轮窑砖厂达标后生产到2019年底,隧道窑砖厂达标后生产到2020年底,   且必须在8月31日前完成整治验收,没有验收之前一律不得点火生产。

与会人员围绕新政策就如何抓好砖厂的整治验收、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罗讯指出,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明确责任,加快推进7家规划区内砖厂整治工作。就下阶段工作,罗讯强调,一要严格按照整治验收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整治到位。确保整治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符合采矿许可和土地使用要求、符合林业用地要求、符合水土保持要求、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符合相关规划和产业政策要求,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砖厂一律关闭取缔。二要严格按照许可生产时限和生产类别的界定要求安排生产。各部门单位对规划区内砖厂相关手续的办理,要明确发证标准、程序,严禁人为设置障碍,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办结,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要严格实行专人巡查制度和部门监管的多措并举。对所有保留砖厂,各乡镇按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实行常态化巡查,同时要对砖厂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制定“一对一”整改清单,在书面意见中一次性告知需要整改的全部内容,着力提高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国土、林业部门要加大对取土场的科学管理,严格规范取土秩序,确保砖厂有序取土;要按照生态环保要求,通过场地平整、植树种草等措施,逐步完成已关闭砖厂的后续土地生态恢复等工作。

资阳区委宣传部  莫雨凡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