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立佳调研生态环境宣教工作
贯彻落实全国环保宣传会议精神,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19 09:0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8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赴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构建大宣传格局,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邓立佳听取了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宣教中心的办公条件、工作成果、人员队伍等各方面情况,对近年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与新形势、新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要求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他指出,5月底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闻舆论引导思想为指引,赋予了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极高的定位,明确了新形势下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核心任务、重点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工作的多方责任和队伍建设。我们一定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舆论阵地,打好生态环境舆论主动仗。要通过积极有效的舆论工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

邓立佳要求,厅党组将切实加强对宣教工作的领导,厅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抓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宣传工作的坚强后盾,切实把握好新闻舆论的方向。厅机关各处室要加强统筹指导,围绕新闻工作多出题,对新闻稿件严把关,要帮助宣传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宣传工作更好开展。

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要力争在中央媒体多发稿件,适时报道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做法和新成就;根据新的形势,要及时调整宣教中心的工作重心,优化媒体供给,集中人力物力办好环保双微;要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群众的方式,宣传湖南环保工作,讲好湖南环保故事,不断提高吸引力影响力;要发动和吸引全系统、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新媒体,提升新闻信息的到达率、阅读率和点击率;要重视环保舆情,做好舆情收集、应对和舆论引导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动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监督环保工作;要继续做好环保志愿者、生态文明系列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强引导和支持公众及社会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壮大生态环境保护队伍。

    邓立佳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构改革的机遇,加强环保宣传机构和队伍建设,使之成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中坚力量;从事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同志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尤其是要虚心学习生态环境部的综合能力,学习先进省份和省直部门的典型经验做法;要加快培养新闻宣传骨干和人才,培养吃得苦、耐得劳、政治强、专业精的新闻记者,使其成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

邓立佳最后指出,要加大对宣传工作的保障力度,在经费、人员、设施上予以大力支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省环保厅办公室、法宣处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