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讨转化路径 全方位推动实践创新
发布时间:2018-07-10 11:4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举办

国环境报记者杜宣逸报道 7月7日下午,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生态环境部主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共同探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全方位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

他强调,加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重点要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由传统惯性思维向主动践行“两山论”和绿色发展理念转变。二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护好“绿水青山”。三是加快探索转化路径,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四是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和管理体制、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体系、政府企业公众共治体系。五是抓好试点示范,特别要在长江经济带大力开展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还出席了年会开幕式,以及生态环境部与外交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协同增效”主题分论坛,并在贵州省“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上作了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