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益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夺得头筹,给“益阳蓝”疯狂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6-14 11:44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昨日,省环保厅发布了全省5月份环境质量状况。大气环境质量方面,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5月,我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综合指数3.01,全省第一。

五月,全省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14个市州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1%,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我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3位城市(从第14名到第12名)依次是:湘潭、株洲、长沙市;相对较好的前3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3名)依次是:益阳、张家界、永州市。

5月份,我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同比上升20.7%。PM2.5平均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PM10平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5%。此外,今年以来我市的空气质量一直良好,1至5月,中心城区环境空气综合指数4.34,优良率9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