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2 18:3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2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环保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会议并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一支过硬的环保铁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认为,大会的召开实现了“四个第一”和“一个标志性成果”,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由党中央决定召开,是第一次;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策性文件,是第一次;会议名称改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第一次。这次大会,是一次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就是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与最高准则,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武装头脑,并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列入厅党组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专门培训计划、宣传方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的宣传解读,掀起对大会精神学习讨论、贯彻落实的高潮,形成全社会重视并参与生态环保的氛围。同时,生态环保机构改革也要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要加强法规建设,用最严密的法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政策引导,加大对地方标准的研究,推动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既是中央要求,也是本职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及配套工作方案已经出台,2018年“夏季攻势”已经打响,下一步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结合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完成任务,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同时要认真配合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七大专项行动,全力督促落实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认真研究打好几场标志性的战役,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冲刺和验收,推动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环保铁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厅党组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厅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各直管单位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综合协调办、督察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省环境保护厅 作者:省环境保护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