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资江流域调研时强调 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落实“河长制”责任
发布时间:2018-04-16 17:27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资江流域调研环保问题整改和河长制工作。瞿海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和对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处置的重要批示精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市领导徐云波、孙达良、程道峰、胡安邦等参加调研。

瞿海一行认真查看了资江流域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处置、网箱取缔、砂场整治、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已发现的问题,瞿海要求相关市直部门和赫山、资阳两区立即整治到位。瞿海指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层层压实责任,以务实的举措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益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推动河长制责任落实到村组,解决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消除盲区死角,确保“两治两退三禁一改”(即:在河道及周边治污水、治垃圾,退养、退种,禁采砂、禁网围网箱、禁养牛羊,改厕所)等工作成效。

瞿海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全市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科学规划水利建设;要持续打击非法采砂,维护堤坝建设成果,确保堤岸稳固、河道畅通;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早排查隐患,及时处置病险,补齐短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瞿海一行还研究了环保相关的具体工作。

作者: 江怀远  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