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突击行动重拳打击非法捕捞
发布时间:2018-04-11 13:08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4月11日凌晨2时许,大通湖区公安局开展了一次突击行动,在大通湖老河口村现场抓获了非法捕捞大通湖底栖动物的涉案人员十九人,查获运输工具十三辆,各种捕捞工具数十件,缴获非法捕捞底栖动物(螺蛳)一万多斤,捣毁一处销售底栖动物窝点。

随着大通湖治理的深入推进,湖体底栖动物明显增多,面对利益的诱惑,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行为也开始明显增多,屡禁不止,极大地破坏了水环境的生态平衡。为维护大通湖水环境治理的治安环境,在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大通湖公安分局通过警情跟踪、分析研判、确定了非法捕捞隐秘区域,为精确打击提供指引。针非法捕捞对活动集中于深夜、凌晨等特点,行动期间,大通湖公安分局安排警力对重点水域实行监控、定点蹲守,组织警力70余人,一举抓获在现场的所有非法捕捞涉案人员。

在严厉打击的同时,大通湖区将借助新媒体开展联合宣传,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全力提升群众遵纪守法和保护环境的意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郭立文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