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责任重,挂帅领导再出征 ——副市长胡安邦再次深入陈竹调研并主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6 10:46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脱贫攻坚责任重,挂帅领导再出征

——副市长胡安邦再次深入陈竹调研并主持捐赠仪式

2018年3月25日,副市长胡安邦带领驻村帮扶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后盾单位市两型办、益阳银监分局再次深入他挂帅扶贫的烟溪镇陈竹村,现场探讨陈竹村今年脱贫帮扶方案以及产业脱贫远景规划,并主持了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安化县人民政府、烟溪镇人民政府、陈竹村参加了会议。

驻村帮扶工作队崔立新队长简单的介绍了陈竹村情况,他说,水患是陈竹的心腹大患,交通不便也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他请求相关部门下大力气,赶排工期,在雨季来临之前修复水毁工程;同时,陈竹的发展,必须依靠特色产业,希望得到社会各界技术上的引导和资金上的支持。

会上,湖南太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禾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湖南锦和置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纷纷表示对能参与扶贫帮困深感使命光荣,愿意为陈竹的脱贫作出贡献,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给贫困村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提供劳动力的岗位,并当场承诺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集中用于陈竹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该村实际困难。

帮扶牵头责任单位益阳市环保局杨禄仁局长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了感谢,对捐赠资金的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告诫村支两委,要把钱用好,用在刀刃上。他表示,会继续组织一些工业企业入村考察,以助推陈竹村发展,尽快脱贫。帮扶后盾单位益阳银监分局、益阳市两型办以及安化县、烟溪镇两级政府会上均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市长胡安邦指示,陈竹村水毁工程方面,要督促加快进度,尽快落实到位;捐赠资金的使用,由村级作出规划,工作队把关,报乡政府审定;产业脱贫方面,应在引入行业技术专家实地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可行的规划;社会保障和教育扶贫方面,要把政策用好用足。他强调,市县乡各级应勠力同心,齐头并进,确保今年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市派驻烟溪镇陈竹村扶贫工作队 崔立新、汤朝霞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