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基于生态效益的区域持久性有机物和有毒化学品管理项目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15:0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省环保厅来我市调研基于生态效益的区域持久性有机物和有毒化学品管理项目。参加此次调研的人员有: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五处孙阳昭处长、任永副处长、姜晨项目组长和省环保厅规划财务处刘喻副处长、张振华科长等5人。调研组于17日上午在市环保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马旭亮副局长主持,自然保护科、财务科参加了此次会议,杨禄仁局长、莫利民副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指示。

基于生态效益的区域持久性有机物和有毒化学品管理项目由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和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开发,主要是解决典型地区工业发展与环境容量之间的冲突,促进区域的POPs减排与化学品综合管理,项目选择我市和天津市作为典型地区,建立并示范“摇篮到摇篮(C2C)”区域POPs和有毒化学物质污染管理模式,减少和消除POPs和有毒化学物质对当地生态系统的影响,项目的实施期限为5年。

2016年5月24日,“基于区域生态效益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和有毒化学品管理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至目前为止,我市已完成了区域化学品管理现状以及典型行业化学品使用和排放情况基础调查,并通过我市POPs和有毒化学品管理和技术层面现场调研确定了项目示范的技术路线,制定了《基于生态效益的区域持久性有机物和有毒化学品管理项目实施方案》,该项目的实施对象为全市,示范对象为沅江惠沅麻业,目前项目正朝着预定的方向发展。

自然保护科  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