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环保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委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0-31 17:14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环保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委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_DSG4925

10月27日,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促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益阳市环保局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县(市、区)环保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共65人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并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张志初主任讲授的党课。


张志初主任结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的重大安排为引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以《在“从严治党”中领略“三道风景”》为题,引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事迹,联系当前社会现象,结合环保工作,生动地讲述了“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这三道廉政建设的风景。从廉政建设的“不想腐”到“不敢腐”最后到“不能腐”,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强调惟有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才能真正实现标本兼治:根本的出路在制度;制度的生命在公正;公正的权威在刚性;刚性的关键在设计;设计的法宝在程序。

参观学习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利民要求党员干部:讲党性,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

供稿:曾立清  崔  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