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大通湖湖泊治理方案专家会商会
发布时间:2016-08-26 09:09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大通湖湖泊治理方案

专家会商会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42510704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824_162041.jpg

82324日,市环保局组织市水务局、市农业委、市畜牧水产局、大通湖区农林水利局、大通湖区交通建设环保局及湖泊治理方面的专家对大通湖湖泊治理方案进行了会商。

会上,市环保局介绍了大通湖湖泊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的主要工作进展。各参会单位就大通湖治理的关键措施换水、清淤、种草、起鱼、综合治理方案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提出了切合可行的建议。

水利专家认为:关于换水,基于目前洞庭湖水位退得较快,应加快换水的进程,将大同闸和明山闸电排打开,再从五门闸放水;关于种草,各入湖口不能种草,因为会影响河道行洪。渔业专家认为:起鱼必须加快进程,也要综合考虑市场容量等因素。大通湖区农水局专家认为:关于清淤,清出的污泥可以选择在滩头存放,为今后种草做准备。湖泊治理专家陈永华教授就种草对湖泊自净能力的提升提出了较好的建议:种草要考虑草类搭配,耐热的植物、耐寒的植物、挺水植物、沉水植物、浮叶植物等要综合考虑。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禄仁表示,大通湖湖泊环境综合治理的科学性直接关系到治理的成效,市环保局将根据各单位的建议,制定科学的、合理的、可行的综合治理方案,确保年底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污染管理科  史俏  欧宏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