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3年六五环境日益阳主场活动暨巡护最美资江行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11:0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崔佳欣 通讯员 阳皓 孙珊)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2日上午,2023年六五环境日益阳主场活动暨巡护最美资江行动在中心城区龙洲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育文、市政协副主席周朗出席。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人大环资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市人民检察院、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办,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市环保协会协办。活动在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合唱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代表、企业代表、环保职能部门代表讲述了他们热爱环保、为环保竭诚奉献的故事,参会人员一齐宣读了环保宣传倡议书。活动现场,向“2023年益阳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和“第三届益阳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市领导乘船巡河。巡河中,市领导听取了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资江河道内、志溪河与资江交汇入河口进行了水质采样和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