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以“三管三必须” 促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3-06-05 11:0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从桃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传来消息,随着63家非法生产经营混凝土搅拌站的依法拆除,桃江县今年从2017年以来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全国人大执法检查、长江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中排查发现的37个生态环境问题,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攻坚,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已建立防止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

  县乡镇党政领导现场督导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

  今年2月上旬,桃江县生环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对2017年以来中央和省、市生态环保督察(督查),全国人大执法检查,长江警示片,省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回头看”,将系统排查和认真梳理出来的37个突出环境问题重新形成整改清单,再分发到十大县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反复进行现场核实后,“对号入座”、照单全收。

  项目工地扬尘治理现场一处

  在督办过程中,县生环委办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从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督查入手,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好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的党政领导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行业直接责任;并按照县十大环保专业委员会的“共性职责”和“个性职责”,将37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新进行梳理后分别向16个相关县直部门和11个乡镇进行督办,重新制定“一案一策”整改方案。

  县城雨污分流项目现场一处

  从2月中旬至6月上旬,相关责任单位按照“一案一策”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项目化”的要求,由单位党政一把手组织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31次,由分管领导组织召开整改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议32次,共投入整改资金1290多万元,完成县城雨污分流、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资江流域湿地岸线生态修复、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治、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等70多个治理项目,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桃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陈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