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连续三年获评湖南省环保诚信园区
发布时间:2023-06-05 11:0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4日,2023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会场活动现场传来喜讯,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湖南省2022年度环保诚信园区,成为全市唯一连续3年获评湖南省环保诚信园区的产业园。

根据《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规定,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省2022年度省级以上产业园区的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全省139家省级以上产业园参评,仅6家园区被评定为湖南省环保诚信园区。

  图右四,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文豪代表高新区在会场接受环保诚信园区授牌

  近年来,益阳高新区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秉承“源头控制、改造现有、低碳循环”的工作思路,注重绿色、环保招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省级“绿色园区”为载体,积极推行清洁生产、绿色制造体系。以规范园区生态环境管理为抓手,成立了10个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园区“大环保”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以打造“信用园区”金字招牌为目标,将信用体系建设与园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务服务、企业环境管理等工作融合推进,确保信用体系建设落到实处。

  当前,全区上下正秉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着力打造“世界电容器之都”“中国碳谷”,培育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千亿产业园区”“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迈进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何昶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