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专题调度“夏季攻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蓝天保卫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主持召开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部署会,听取市生环委办关于“夏季攻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生环委办有关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勇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把扎实开展“夏季攻势”行动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绘就新时代“山乡巨变·大美湖区”锦绣画卷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战“夏季攻势”。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意义,坚持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维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锚定“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加压鼓劲,加快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答好“必答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这场硬仗。

  刘勇会要求,要奋力攻坚克难,以精准治理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集聚力量、开足马力、加压奋进,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不少、标准一个不降的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健全迎检机制、认真查漏补缺、及时解决问题,以务实的准备工作迎接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

  刘勇会要求,要加大重点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细抓实大气污染防治。今年以来,益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空前严峻,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与省定约束性指标还有一定差距,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细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克服被动、落后的思想,坚持“冬病夏治”,进一步保持定力、细化举措,为特护期留足“空间”,以加倍的努力确保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严格按照《益阳市2023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年行动方案》要求,聚焦重点、破解难点、科学治污、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十查十做”,以非常之力、以作战之势,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