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读懂长江《警示片》 严守环保“警戒线”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1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桃江县委县政府组织集中观看《长江经济带

生态环境警示片》现场一处

近日,益阳市桃江县一省级经济园区——桃江经济开发区再次组织区机关8个局(室)的90多名干部职工及64家入园企业管理人员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区管委会主任夏薇在谈观看《警示片》后的收获时,她深有感慨:“警示片披露的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令人心惊,我们组织观看后深受触动、备受教育。桃江经济开发区作为地处长江经济带的一个省级园区,首先应该在严格执行‘三线一单’管控要求上树立‘标杆’”。

 

 

 

桃江经济开发区“三线一单”管控区域现场一处d766ef653918fdaed51f41c1d08aa95

 

夏薇介绍:“2月下旬,一省管企业原计划在我们园区新建一个肝素钠生产车间,区管委会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对照‘三线一单’管控要求反复进行分析研判,认为该项目不符合园区环保准入清单。我们与企业积极沟通后,业主最终取消了该项目落户园区的计划”。

2月15日益阳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的通知后,桃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及桃江经济开发区、灰山港产业开发区等两个省级经济园区,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多次集中观看《警示片》;在近一个多月来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召开的多个会议上,都见缝插针组织观看。

进行集中观看后,桃江县各级各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以谈“观后感”为重点的大讨论,对照《警示片》披露的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个别单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围绕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4+1”工程任务清单,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着重从污水垃圾处理、化工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和尾矿库污染治理等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进行“回头看”,结合2023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对“回头看”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重新制定新的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为全县有效落实生态环保“三线一单”管理制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桃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陈耀新 莫海波 谢 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