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对城区重点涉气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6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响应和贯彻落实好省厅要求及益阳市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助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连日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大队主要负责人对所辖区域内重点涉气企业开展突击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益阳美槿家居有限公司、益阳致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帝玺广告工程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益阳市朝阳彩印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大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涉气重点企业,现场仔细查看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主要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及在线监控运行等情况。

通过突击专项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侥幸心理,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全、台账记录不及时、危废处置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回头看”。

执法人员在执法同时还向企业负责人耐心细致地普法,使排污单位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的基础上,切实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为更好守卫益阳的蓝天白云正在稳步推进。(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余湘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