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蓝天办调研大通湖区 蓝天保卫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0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3号上午,市蓝天办常务副主任蔡跃春带队赴大通湖区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座谈会。大通湖区副区长尹平、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水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科工局、区应急局、产业开发区等部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3165916

会上,尹平汇报大通湖区当前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大通湖区蓝天办各成员单位就蓝天保卫工作中采取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23170131

尹平表示,大通湖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益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和《益阳市2023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年行动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网格巡查,抓实“十查十做”,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调研组就大通湖区蓝天保卫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根据省市会议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挑使命担当,深入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二是突出重点防控。大通湖区存在特殊性,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在秸秆禁烧和渣土扬尘方面加大防控力度,提升大通湖环境空气质量;三是提升能力水平。虽然大通湖区污染排放少体量小,但是各项功能都俱全,因此需要提高专业人员能力水平,提升气象预测技术支撑能力,为打赢2023年蓝天保卫战奠定夯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